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集合管理帳戶

 

集合管理帳戶(信託資金集合管理運用信託帳戶)

目前是銀行業界新興商品的集合管理帳戶,簡單地說,是銀行將不同客戶的資金集合起來,然後依照客戶的需求,將資金加以共同運用、共同投資。

它的運作模式是:委託人AB銀行簽訂集合管理帳戶的信託契約,契約中明定A委託B管理並操作一筆資金,同時A允許這筆信託資金與其他委託人的資金共同運用。在簽定信託契約後,委託人將錢交付給銀行管理操作,而銀行也會就不同委託人所交付的信託資金,將目的相同的資金加以集合管理運用。

有點類似於投信業者募集的共同基金,但在法律關係、投資標的及各項規定上仍有些差異。就投資標的而言,集合管理帳戶除可投資基金外,還可擴大至股票、期貨、衍生性金融商品或動產不動產等等。然而,國內共同基金發展歷史已久,法令對投資人的保護較為完備、資訊亦較為公開。投資人不論選擇何種投資理財管道,皆需仔細評量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