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熊市與牛市

若平時有留意投資理財與財經相關訊息,也許常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牛市」(Bull Market)或「熊市」(Bear Market)等名詞,究竟這兩個術語代表什麼?又從何而來?

簡單的說,熊市指的是「空頭市場」,而牛市則是指「多頭市場」。當股票市場的走勢,因經濟蓬勃,而處於長期向上爬升的漲勢市場時,稱為「牛市」;而股市因經濟景氣低迷,而出現一段長期向下滑落的跌勢時,稱為「熊市」。

至於熊市與牛市的由來,有幾個說法。有一說,因「熊、牛相鬥」的表演在過去的西方社會很流行,常見熊用掌往「下」攻擊,牛則用角往「上」頂,所以用熊比喻下跌、牛則用來比喻上漲。另有一說是,當熊有行動想襲擊別人時,雙眼會向「下」望,但相反地牛的雙眼會向「上」望,正與兩種市場趨勢不謀而合,因此稱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