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基金週轉率

基金週轉率指的是在一段時間內基金持股的更新次數,舉例來說,週轉率100%表示一段時間內基金持股全部更新過一次,20%表示只更新了兩成持股。週轉率的高低與基金的屬性有某種程度上的相關,週轉率高的基金表示其操作方式較積極,基金經理人操作比較靈活、追求短線進出,週轉率低的基金則較追求穩健。

儘管週轉率高不代表績效就不好,但是長期下來確實會墊高投資成本,還有可能在台股類股輪動快速的環境下,使基金績效波動性較高,投資人投資基金時仍應適時檢視該指標。投信投顧公會每個月會定期公佈,投資人可上公會網站(http://www.sitca.org.tw/)查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