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相對報酬、絕對報酬

所謂「相對報酬」與「絕對報酬」都是一種績效的衡量方式。

一般而言,市場上大部分的基金都是採取「相對報酬」的績效衡量方式,也就是為基金擇一適合的參考指標(Benchmark),以表現優於同期參考指標為操作目標。例如:以台股為投資標的一般股票型基金即多以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為benchmark,只要基金經理人的操盤績效優於同時間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即符合操作目標。

而「絕對報酬」是近來市場上較為流行的基金投資理念,主要是強調在評估基金經理人的操盤績效時,以能夠創造「正的報酬率」為目標,而不以追隨某個參考指標來配置投資比重,也不以保證一定程度的獲利為目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