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庫藏股

簡單的說,就是上市上櫃公司將已經發行出去的股票,從交易市場中買回,而未再出售或是註銷;它的特性有點類似未發行的股票,沒有投票權也沒有分配股利的權利,而公司解散時也不能變現。

那到底庫藏股有什麼功用呢?為什麼公司要買回庫藏股呢?一來,公司買回庫藏股可以維持股票的流通性;也可以防止公司被惡意購併;在當公司發行可轉換特別股或可轉換公司債時,公司還可以利用庫藏股票供投資人轉換或認購,不需再另外發行新股,可節省成本;此外,當公司作出重大決策時(如與他公司合併),面對有異議之股東,公司亦可透過買回那些股東的股票來消除爭執,使公司運作順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