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投資率

投資率即國內投資毛額(含民間投資、政府投資及存貨變動)占國民生產毛額(GNP)的比率。一般來說,投資率的提昇有助於經濟成長;而投資率的下降,不僅減少工作機會、增加失業,也使生產技術或研發能力的提昇受限,影響經濟成長的動力與來源,因此,投資不足或下降將阻礙經濟發展。

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來看,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顯示,近15年台灣每年投資率均維持在22%以上,但由於民間投資、政府投資雙雙下滑,台灣投資率自2001年嚴重下降至17.35%2002年更降至16.77%,創下四十多年來的新低,且遠較日本與韓國23%以上的投資率為低,顯示台灣投資投資衰退情況極為嚴重,並將可能影響未來經濟發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