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連動式債券

連動式債券,是債券的一種,英文是Structured Note,目前市場上大多數為外幣計價;連動債券的兩大訴求,一是保本,二是高收益,其連動的標的物包括有利率、匯率、股票(股價指數)或商品能源等相關商品。

根據投資專家指出,連動式債券的投資時間較長,從 9 個月到 3 年、5 年、7年都有。一般而言,當利率愈低時,投資時間最好愈長,保本率則可設高一點,通常由進場點利率來決定保本金多寡。若選擇天期較長,並持有至到期,保障獲利率往往超過 5%,比定存利率高。

然而,連動式債券的保本比例,投資大眾應該要仔細審閱連動式債券的發行條件內容,通常連動債為了要提高投資者的收益,在拿到投資者的本金後,會將本金的利息投資到連動標的物相關之衍生性商品工具,然而連結投資是要花成本,成本高者就會動用到本金,因此,當投資者在選擇連動式債券時,應該要細讀發行條件的內容說明,以確保本金的保障。另外,大多數的連動式債券僅保証到期保本,若投資人欲於投資期間內贖回,則仍有可能面臨不保本的狀況,而外幣計價的連動式債券也有相關之匯兌風險及發行公司的信用風險,故投資人不可不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