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就業報告

美國勞工部每月初公布之就業報告通常包含兩個部分,分別是家戶調查(Household Survey)及機構調查(Establishment Survey)。家戶調查內容以報章雜誌最廣為報導的「失業率」為主;而機構調查則是以調查企業雇用情形為主,非農就業人口(Nonfarm payroll employment)即為其中一項。

非農就業人口佔了全美就業人口的九成以上,因此可藉此公佈的數字看出整個大環境的企業雇用情形及各產業的就業情況,比起失業率數字,非農就業人口也許更受經濟學家的重視。舉個簡單的例子,美國3月份公布的失業率與2月份持平,同為5.8%,若單看失業率的增減,看似失業情形未惡化,但3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卻減少了12.4萬人,顯示有部分失意勞工退出就業市場,形成就業人口減少、失業率卻不變的情形。因此,就業報告中的數字需互相搭配觀察,方能透視美國就業市場的全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