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金油比
黃金與原油是市場最關注的兩大原物料,兩者的價格也具有一定的比率關係(金/油價格比,簡稱「金油比」,市場上通常以金油比來評估避險需求(金油比>20有避險需求)。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1986年以來,黃金與原油價格的平均相關係數達0.82,平均約15倍。因為金價和油價都受美元匯率、通貨膨脹以及國際重大政治經濟事件這幾大因素的影響。如當經濟不景氣或發生重大事件時,國際資金會湧入黃金避險或投資,而原油價格因需求下滑而下跌,此時金油比就會升高,金融風暴後金油比一度升高至28倍,顯示避險需求升溫。而當金油比低於20時,即無避險需求。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