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威廉指標(W%R)

「威廉指標(W%R)」,這個指標是由Larry Williams1973年首創的,是運用股市的擺動點來度量其超買超賣現象,可以衡量循環期內的高點或低點,提出有效率的投資訊號,其為一有效的短期指標,指標的計算公式如下:

       HnC

W%R────×100

       HnLn           

Hnn日內最高價,Lnn日內最低價,C=當日收盤價,一般設定n=14

威廉指標是用百分比來計算,結果是介乎於0%100%,如果在指定窗口內收盤價越接近最高價的水平(超買),結果越接近,收盤價越接近最低價(超賣),結果越接近100%,在線形的呈現上與其他技術指標相反(如:KDRSI),一般會乘上(-1)以符合線形上揚為超買、下跌為超賣的認知。

觀察重點:

1. 當威廉指標低於-80%時,市場處於超賣狀況,股價隨時可能出現見底,因此-80%的水平橫線稱為之買進線,投資者在此可以在此伺機買入。

2. 當威廉指標來到-20%時,市場處於超買狀況,走勢可能即將見頂,-20%的橫線被稱為賣出線。

3. 當威廉指標由下方的超賣區向上爬而穿過中軸-50%時,表示開始轉勢,由弱變強;相反,由超買區向下跌落,跌破-50%中軸線後,可確認強轉弱,是賣出的訊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