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抗通膨債券(TIPS)

抗通膨債券 (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 TIPS),是由美國財政部發行的國債,屬於國庫債券一種,每年分發利息兩次,年期十年,其本金及票息均依據消費物價指數(CPI)確定的通膨率隨時進行調整。

與一般標準國債一樣,抗通膨債券票息發行時也是採固定形式,不過,與標準國債不同的是,抗通膨債券的本金額度每年都要根據通膨率進行二次調整,若通膨率上升,投資者獲得的票息將隨之上漲,因為確定票息的本金額度已經增長。

當這些債券到期後,投資者將獲得最初的投資本金和根據債券發行期間通膨率變化差額的補償。

雖然抗通膨債券在當今市場上廣受歡迎,但這種投資產品其實並非適合所有人,投資者可以將抗通膨債券視為一種避險工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