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隨機指標(KD值)

隨機指標(KD值)是喬治.藍恩博士所提出的,也是歐美期貨市場中最常用的一套技術分析工具。由於期貨風險性波動大,需要短期、敏感的指標工具。隨機指標綜合了動量觀念、強弱指標與移動平均線的優點,此種技術分析適用於中短期投資。

觀察重點:
1.
K值大於D值,顯示行情是向上漲升的趨勢,因此,當K線向上突破D線時,即為買進訊號。

2.D值大於K值,顯示行情為向下跌之趨勢,所以,當K線向下跌破D線,即為賣出訊號。

3.不過要注意的是,K線與D線的交叉必須在80 以上或20 以下,此訊號才正確。

4.若股價繼續上升,且突破前一波段的高點,但此時的KD線未能同步創新高點,此種背離現象表示著追價買盤減弱(通稱高檔背離),後市並不看好。

5.如果股價繼續下跌,並跌破前一波段的低點,但是KD線卻未能同步創新低點,此種背離現象代表著追殺賣盤減弱(通稱低檔背離),則後市將轉趨於樂觀行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