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為什麼要學技術分析?

「為什麼要學技術分析?」,股票買賣是國人主要投資管道之一,民眾學習當個專業投資人購買上市櫃公司的股票,首先需要學會分析股票。而分析股票可分為二種方式,一種是基本面分析,另一種是技術面分析。基本面分析主要包括總體經濟、產業環境、上市()公司的經營管理及競爭力等。技術面分析則是使用股票市場過去的成交量與成交價所構成的線型及指標等,來研判未來股票的走勢及買賣訊號作為進出場的依據。

股票的基本面分析,是根據經濟及產業的長期趨勢,瞭解哪些產業之個股可以進行長期投資;再以個股的經營管理情況及產業競爭力,來評估股票的價格是否合理。但是,股價反應的通常不僅是基本面而已,股價尚包括了短期市場預期心理,因此,買賣股票不能僅依靠基本面分析,必須藉助技術面分析才能作正確的判斷。技術面分析則是使用各種數據,分析股票市場的變化,以買賣訊號判斷何時可以進出場。

大多數成功的投資者都是將基本面與技術面分析法結合並加以運用,用基本面分析評估長期趨勢,而技術面分析則是判斷短期走勢和買賣點的時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