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封閉型基金

封閉型基金(Close-Ended Fund)為發行單位數固定,在發行期滿或基金達到預計規模後, 不再接受投資人買進或賣出。
封閉型基金較適合投資於對外資設有投資上限的封閉市場,此類型基金常有溢價情況,若在流通性不佳的市場上,則常有折價情況。基金經理人不須因基金的受益人有申購、贖回的壓力而被迫買賣股票,其績效長期而言,一般略優於開放型基金。封閉型基金最大的特色為發行單位數固定、交易須集中於證券交易所且依市價買賣,除非經過法定程序決定改型(召開受益人大會表決通過),否則不能要求基金公司贖回,只能在集中市場交易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