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史坦普500指數(S&P500 Index)

美國史坦普500指數,顧名思義,正是由美國500家上市公司股票所組成的指數。但這500家公司並非由市值最大或營收最高的500家公司所組成,而是史坦普公司根據市場規模、流動性及產業代表性等等因素考量而挑選出「在領導產業中具領導地位的公司」,因此史坦普500指數不僅涵蓋範圍更廣、且更能精確反映市況,並常被視為評估美國股票市場表現的一個標竿。

史坦普500指數的計算

在指數計算上,與道瓊工業指數不同,道瓊工業指數以股價計算指數,因此股價愈高者對指數變動影響愈大,而史坦普500指數的計算方式則採用股票市值(股價×在外流通股數)計算,因此,市值愈高者對於指數變動的影響愈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