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ISM製造業指數

由供應管理協會(ISM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所公布,可視為早期判讀製造業景氣的經濟指標。ISM指數的編製方式,是直接調查美國50個州20個產業超過300位以上的採購經理人所得出,受訪的採購經理就生產、訂單、商品價格、存貨與就業等範圍回答問卷,就此範疇中的情況,以增加、減少、不變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ISM製造業指數超過50時,代表製造業擴張,低於50時,則代表製造業景氣趨緩。一般而言,由於ISM指數上揚象徵景氣熱絡,對股市為利多消息,對債市則為利空消息。不過,這樣的判斷原則還必須觀察當時總體經濟狀況及投資人心態而定。在景氣衰退時期,強勁的ISM指數象徵景氣復甦在望,股市可能因此大漲,但市場可能預期利率水準將無法調降,而引發股市下跌;ISM指數持續下跌,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不足,也可能引發市場預期Fed調降利率的機率提高,激勵股市上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