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 ratio)

北美半導體設備產業已接訂單金額和出貨金額的比值,

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簡稱為B/B Ratio)為半導體設備產業三個月訂單(Book)金額的平均值,除以過去三個月設備出貨(Bill)金額的平均值,所得出的比值。此數值可作為判斷未來半導體產業景氣好壞的依據。

若此數值大於1,表示市場的需求大於廠商之供給,亦即產業景氣熱絡;若小於1,則表示市場需求疲弱。以最新公佈的B/B Ratio0.98為例,即表示廠商出貨每100元的商品,只接到98元的訂單,因此,市場上的供給大於需求,半導體產業景氣仍不熱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