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相對強弱指標(RSI)

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 (簡稱RSI)」,是投資大眾最常使用的一種指標之一,它是用以一定期間內價格的變動關係做為基礎,來推斷其未來價格的走向趨勢。

觀察重點:
1.RSI
目前在市場上普遍使用,為主要技術指標之一,特色是,當計算某一段時間內買賣雙方力量,作為超買、超賣的參考與K線圖及其他技術指標(三至五種)一起使用,避免過早賣出或買進,造成獲利上的損失。

2.6RSI值做為例子,70以上為超買,30以下則為超賣,在強勢漲升時,可在70附近或M頭時賣出,在急跌下降時在30附近成W底時買進。

計算如下:6RSI=(6日漲幅平均值)÷(6日漲幅平均值+6日跌幅平均值)

3.若股價在創新高點時,同時RSI也創新高時,則表示後市仍強;若RSI未創新高點,則為賣出時機。

4.在股價創新低點,RSI也創新低點,則後市仍弱;若RSI未創新低點,則為買進時機。

5.在盤整期中,一底比一底高,視為多頭勢強,後勢可能再漲一段,是買進時機,反之一底比一底低是賣出時機,

6.將較短天期RSI 值與較長天期RSI值交叉運用,較短天期RSI值若高於較長天期RSI 值時,可為買進點。

7.將較短天期RSI值與較長天期RSI值交叉運用,較短天期RSI值如低於較長天期RSI值時,可為賣出點。

8.在大多頭市場或大空頭市場中,要注意RSI指標會在高檔出現鈍化的情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