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布蘭特、西德州與杜拜原油

國際油價中,最具指標性的就是西德州(WTI)、布蘭特(Brent)和杜拜(Dubai)原油期貨價格。

在美國中西部及墨西哥灣區產出的是一種輕甜原油,品質好,易於提煉,所以過去在國際市場中價格最高:WTI交易於紐約期貨交易所,同時它也反映了北美地區的原油供需。

布蘭特原油產自北海,品質較WTI差,但仍屬優質,在過去價格較低(去年價差0.67美元)。布蘭特原油在過去是歐洲的原油市場指標,在倫敦期交所交易。然而愈來愈多需求強勁的亞洲國家以布蘭特原油作參考指標,所以從去年開始,布蘭特走幅開始和WTI脫鉤。

杜拜安曼(OQD)原油產自波斯灣,品質是三大原油中最差,價格最低,在2007年成立的杜拜期貨交易所交易,是從該區域出口給亞洲的參考指標。台灣的進口油價就以70%杜拜和30%布蘭特組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