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CRB指數

CRB指數(Commodity Research Bureau Futures Price Index)是由美國商品研究局彙編的商品期貨價格指數,於1957年正式推出,涵蓋了能源、金屬、農產品、畜產品和軟性商品等期貨合約,為國際商品價格波動的重要參考指標。CRB指數最初以農產品的權重較大,為能更正確地反映商品價格趨勢,CRB指數歷經多次的調整後,能源價格走勢愈來愈重要。2005年,路透集團與Jefferies Group旗下的Jefferies Financial Products進行合作,第十次調整CRB指數,並更名為RJ/CRB指數。

CRB的現貨指數與期貨指數不同,是由23種商品所組成,工業物料約佔59.1%,食用物料佔40.9%,相較起來,CRB期貨指數包含的工業物料比重較低,包含了17種商品,每種商品的權重相同,以算數平均和幾何平均的方法計算,為了使CRB指數不會因某商品價格的反向變動而出現劇烈的波動,還以每種商品在不同時間的價格平均數來計算,各商品價格的變動也都不會改變其在指數中的相對比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