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G8(八大工業國組織)

八大工業國組織(Group of Eight;簡稱G8),是指現今世界八大工業領袖國聯盟。

八大工業國組織始創於1975的六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6」;中國大陸稱作六國集團,台灣、港澳稱作六大工業國組織),始創國有6個,包括法國美國英國西德日本義大利。其後,加拿大1976加入,成為七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7」;中國大陸稱作七國集團,台灣、港澳稱作七大工業國組織)。第八個成員國是俄羅斯,該國於1991起參與G7峰會的部份會議,至1997,被接納成為成員國,正式成為G8

目前,八大工業國組織的成員為英國法國德國美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八個國家。由於俄羅斯經濟不算發達,所以在經濟部長會議上,俄羅斯不是與會成員,有時八國集團又被稱作7+1。這八個成員國裡有七個國家(加拿大除外)曾經參與1900年為阻止義和團對北京使館區的圍攻而成立的八國聯軍

高峰會的主要目的,是促進每年該八大世界經濟先進國的領袖與歐洲聯盟官員在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年會前舉行會談。

1998後,峰會成為該八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的年度高峰會議,由八國輪流擔任主辦國(輪值國),主辦國的領袖成為該年會議的非正式主席(輪值主席)。與會國會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各方面交流意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