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IFO產業調查(商業氣候)

由德國的IFO研究機構所編製,為觀察德國經濟狀況的重要領先指標。IFO產業調查(商業氣候)的編製,是對包括製造業、建築業、躉售及零售業等各產業部門的企業進行調查,依企業評估目前的處境狀況,以及短期內企業的計劃及對未來半年的看法而編製出的指數。

與「ZEW調查(經濟人氣)」相較,IFO產業調查反應的是各個產業中經理人對未來的看法,而ZEW 調查則只是調查德國的分析師及法人投資者對未來六個月的看法。由於IFO產業調查主要是調查企業對未來的預測,而且涵蓋範圍很廣,因此在經濟走勢預測上的參考性更高。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