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債券(Bond)

債券指的是發行人透過發行一年期以上之有價證券,直接或間接地向投資大眾籌措所需資金,故相對地需承擔債務,這種具有流通性的有價證券乃是債權之借款憑證。債券代表發行人的負債,不論發行人的獲利狀況為何,均需依其發行條件定期支付一定金額或比率的利息及償還本金。由於係將債權予以證券化,因此得以在資本市場交易,投資債券就是將錢借給發行人。
債券種類可分成四種:
(
)中央公債:由中央政府發行。
(
)()政府公債:由地方政府發行。
(
)公司債:由公司發行。
(
)金融債:由銀行發行。
公債買賣免繳交易稅且安全性高、變現性佳,頗適合一般投資大眾。大部份債券產品屬於固定收益產品,如利息收入,適合穩健保守的投資人投資。比起股票和共同基金,投資債券的門檻較高。除了公債有10萬元之面額供小額投資人購買,一般債券的面額皆以百萬元計,甚至於公司債有千萬元之面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