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指數股票型基金)」的簡稱,是一種追蹤標的指數變化且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基金,它同時具備了股票和基金的特色,有點類似股票與基金的綜合商品。

ETF跟一般共同基金相似的地方,在於它的運作模式都是由基金公司發行受益憑證並替投資人操作股票。不同的地方在於,在投資組合管理上,共同基金是由基金經理人主動選股並進行操作,因為每位基金經理人的情況不盡相同,因此每一檔基金的績效可能會有很大的差距,有可能超越大盤,也可能嚴重落後大盤。但ETF就不同了,ETF發行之初,便會選擇一個標的指數指數做為追蹤標的,其投資組合與標的指數的股票一樣,因此,ETF的漲跌幅會和標的指數一樣。

 ETF與股票相似的地方則在於買賣方式相同,都是在交易所掛牌上市,投資人可利用股票帳戶買賣ETF,只是投資人買的並不是某家公司的股票,而是一張ETF的受益憑證。此外,由於ETF的投資組合與某標的指數內容一致,因此,投資一檔ETF等於投資一籃子股票,可以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對一部分投資人而言,投資ETF可免除選股煩惱,也可避免看對大盤趨勢卻錯擁個股的情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