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希臘是否債務重組? 德國將是關鍵!
日期
2011-06-10

啟富達國際新聞中心 2011-06-10 18:39

 

近期關於希臘違約傳聞甚囂塵上,歐洲央行主席特里謝於昨日表達不贊成希臘債務重組;但德國方面卻認為援助希臘不如讓希臘進行債務重組,各方意見不一,讓投資人霧裡看花。此外,希臘已於昨日通過近283億歐元的財政改革計劃。

 

歐洲央行主席特里謝表示他不贊成希臘債務重組,且歐洲央行並不打算讓希臘債務延期,他認為可以用別的方式援助希臘,因此拒絕了央行參與希臘援助計劃。特里謝表示排除使用央行資產援助希臘,但可接受投資人購買希臘國債來替代將到期的債務計劃。

 

此外,希臘政府於9(週四)公佈減赤計畫,將對所有納稅人課徵特別稅、控制社會福利與公部門支出、將於明年大幅裁減公務員,並趕上已落後的私有化進度。因希臘政府期望能於2015年將預算赤字從2010年的10.5%壓低至1.1%;且將未來兩年私有化與拋棄資產目標從原先的115億歐元增加至150億歐元。其中最受人爭議的點在於課徵特別稅部分,因希臘政府主張未來34年內將對納稅人課徵1%3%的特別稅,已引發國營企業員工不滿,造成員工上街抗議遊行,希臘兩大公會同時表示將於615日展開罷工。

 

此外,目前希臘當局因民眾的抗議而無法力行包括私有化在內的諸多改革,致使德國不信任希臘政府的改革效率,故遲遲無法贊成援助希臘。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一位經濟顧問於9日表示,希臘債務重組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債務重組將使得德國未來幾年的財政造成壓力;德國政府顧問Lars Feld亦表示,債務重組只是時間和方式的問題,雖然延期債券的償還可能無法解決希臘債務問題。

 

(林盈秀 編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