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基本面改善能否幫助美元最終走強?
日期
2011-01-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4 17:23:01

2011的美元迎來開門紅,鑒於對部分歐元區國家發債能力的擔憂,投資者預計美元表現將超過歐元。美國制造業在去年12月取得七個月來最快增長速度,11月建筑支出也觸及五個月高點,或預示美國經濟在2011年將加速增長。本周美國將公布眾多重要數據,基本面改善能否幫助美元最終走強?周五市場可能會最終給出一個答案。

數據顯示,12月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制造業指數從11月的56.6升至57,為制造產業連續第17個月增長,新訂單分項指數的上升也為今后的進一步增長提供了助力。11月建筑支出觸及五個月高點,進一步證明美國經濟在去年最後一季的動力增強。數據顯示,美國11月建筑支出增長0.4%,至8,102億美元,預估為增加0.2%。美國11月建筑支出為2010年6月以來最高,當時為8,202億美元。

周一公布的數據與2010年最後數月的強勁就業和消費者支出數據一致,從而將令分析師預計,脆弱的美國經濟復甦可能在2011年最終變為可自我持續的增長。美國國會2010年做出的延長減稅計劃的決定也為消費者提供幫助,并提振美國股指,這可能說服美聯儲按計劃在2011年中結束6,000億美元的刺激計劃。

目前市場焦點已轉向美國本周五即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講話以及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

美國周五將公布12月非農就業報告,分析師預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4萬;周五市場還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國會的作證。此外,投資者也將關注全球交易時段晚些時候公布的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

美國商業調查機構此前公布調查報告表示,美國2010年12月非農就業數據中值預計為14萬人,有望出現連續第三個月增長;失業率預計將由上月的9.8%回落至9.7%。

若12月經濟數據如經濟學家此前預期,剔除政府機構可能的削減職位因素,2010年全年美國非農就業增加值將達到130萬人,為200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調查報告表示,2011年美國就業市場有望在此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美元的走向可能取決於周五最重要的就業報告,就業市場的復甦一直落后於經濟的其它領域,如果就業市場開始出現改善的跡象,美元應會走強。但是,就業狀況正在改善不過仍處萌芽階段,市場焦點轉回勞動力市場,至今的就業復甦表現尚令人失望。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於周五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就經濟前景發表證詞演說。如果伯南克的講話顯示出對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的擔憂,美元可能大幅下跌,特別是在市場成交仍低迷的情況下。

高盛(Goldman Sachs)美國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周一表示,美聯儲2011年可能不會對經濟施加任何更多刺激措施,但在2013年以前可能將不會提高利率。

哈祖斯表示,“鑒於對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增加,我們已經降低了QE2預期,我們認為該計劃規模不會超過此前宣布的6000億美元,同時并不認為美聯儲會增購更多國債。” 他補充說,“就利率水平而言,我們仍然認為,2011年利率基本上將為零水平,而且也很可能在2012年保持如此。” 并解釋稱,對通脹的擔憂是沒有必要的,特別是考慮到就業增長緩慢。

高盛已在最近幾個季度的投資者報告中對經濟作出了悲觀預測,但此時此刻卻比較樂觀。高盛改變看法是因為過去幾個季度的經濟增長是基於短期因素,經濟增長跡象對市場影響積極。

(崔凱 撰稿)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