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遏止熱錢再出招 韓國金融監督院1月將降低外匯遠期頭寸上限
日期
2010-12-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2-29 16:40:54 

韓國金融監督院官員表示,政府1月將宣布降低外匯遠期頭寸上限,國內銀行和外資銀行分別下調至40%和200%,以遏制熱錢涌入。

綜合媒體12月29日報導,韓國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官員29日稱,韓國政府計劃於2011年1月份宣布降低銀行的外匯遠期頭寸上限。

該官員稱,韓國政府將把國內銀行外匯遠期頭寸占資本的上限從目前的50%下調至40%;而外資銀行駐韓國分支機構的上限將從目前的250%下調至200%。

目前韓國政府正采取措施防范資本快速流入流出國內市場可能帶來的系統性風險。韓國政府在6月份首次出臺措施對銀行外匯遠期頭寸實施限制,以遏制韓國與發達經濟體之間的巨大利差所引發的熱錢涌入。

該官員稱,更嚴格的上限規定不會給國內市場帶來很大影響,因為銀行的現有頭寸遠低於調整后的要求。目前韓國國內銀行的外匯遠期頭寸占資本的比例不到10%,而外資銀行分支機構的這一比例低於150%。

該官員還稱,降低上限不會影響到出口商的對沖需求。

韓國企劃財政部(Ministry of Strategy and Finance)副部長任鐘龍(Yim Jong-yong)12月早些時候表示,政府將在1月初的季度評估中根據市場形勢調整上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