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上調歐元未來6個月及12個月預期
日期
2010-07-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7-16 12:21:15 

鑒於歐元區經濟形勢趨穩且美國經濟前景表現不佳,高盛大幅上調歐元長期預期,將歐元6個月預期上調至1.35美元,12個月預期上調至1.38美元。

綜合外電7月16日報道,高盛集團大幅上調歐元長期預期,鑒於歐元區的政治、財政問題風險已有所減弱,且經濟數據的表現相當穩健。另外,美國近期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走軟,這也有助於推動歐元兌美元於2011年走高。

高盛此前曾多次大幅下調歐元預期,最近一次的下調是在6月10日。高盛目前預計,歐元6個月后將反彈至1.35美元;12個月后將升至1.38美元,6月時高盛預計歐元3-6個月的目標位看1.15美元,12個月的目標位為1.25美元。高盛目前仍將歐元3個月后的預期值定為1.22美元,稱,現在就完全解除歐元的風險預警還為時過早。

高盛駐倫敦的首席匯市策略師Thomas Stolper表示,歐元區主權債務風險擔憂可能已達到頂點,市場正在沿正確方向前進;高盛認為市場最終將恢復正常。

高盛駐紐約的全球市場經濟學家Mark Tan也表示,隨著未來數月歐洲經濟形勢進一步趨穩,預計歐元匯率也將大幅上揚;由於歐元區經濟基本面前景更為樂觀,尤其是與美國經濟相比,歐元未來應該會走強。

Tan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圍繞美國經濟增長及財政狀況的擔憂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還稱,考慮到財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逐漸消退、失業率仍處於高位等因素,預計美國經濟放緩的時間將延長,從而對美元構成壓力。

高盛長期以來是立場最為堅定的歐元多頭之一。該行的上述調整表明其正在緊跟匯市走勢調整預期。

北京時間10:52,歐元兌美元報1.2907。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受此推動,歐元兌美元15日突破1.29美元,為5月10日以來的首次。

(孫海琴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