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林調查出爐!全球基金經理人轉趨保守
日期
2010-07-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7-15 11:20:18 
 

美林證券七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報告出爐,受到中國、美國及歐洲製造業數據放緩的影響,基金經理人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大幅下滑,全球成長預期指數由上一次調查的63,掉到這一次的46;有12%的經理人表示經濟前景可能轉淡。

影響所及,基金經理人對股票部位的配置也明顯減少。調查顯示,目前基金經理人最看好的類股是科技類股和防禦色彩濃厚的健康醫療類股,最看壞的類股則是公用事業類股以及保險類股。(張佳琪報導)

擔心全球經濟復甦力道,手上掌管龐大資金的基金經理人,心態轉趨保守!美林證券公佈七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基金經理人對於企業獲利能力的疑慮加深,「企業獲利樂觀指數」由六月份的28%,一口氣掉到七月份的-4%。中國、美國以及歐洲的經濟數據,是造成經理人開始看淡企業獲利能力的關鍵。

除此之外,代表經理人對經濟前景信心的「全球成長預期指數」也由六月份的63,銳減為七月份的46。兩個月前還有42%的經理人預期全球經濟會在十二個月內持續成長,現在卻有高達12%的經理人明確表態,經濟前景可能轉淡。即使是向來受到經理人青睞的中國市場,也有39%的經理人預估中國經濟成長會減緩。

這種謹慎的心情反應到經理人的資產配置,表達持續加碼股票的經理人由上次調查的24%,減少為11%。經理人持有現金比重則由4.1%,提升到4.4%。

目前經理人最想買的類股,仍是科技類股,其次是健康醫療類股還有能源類股;看壞銀行、公用事業和保險類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