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走低﹐因為投資者的冒險情緒升溫
日期
2010-07-14
華爾街日報 2010年07月14日07:04
 
紐約匯市週二﹐美元下跌﹐因為美國第二財季收益季節開局良好﹐加上希臘國債平穩發行﹐緩解了對經濟復甦和歐元區金融系統的擔心。

歐元、英鎊和新西蘭元兌美元均大幅走高﹐因為對經濟的樂觀看法吸引投資者買進股票和高風險貨幣。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外匯主管Carl Forcheski表示﹐過去數日或一週﹐市場似乎有所寬心。

希臘發行16.25億歐元的國庫券﹐市場反應積極﹐這進一步表明市場對歐元區政府債券的看法已經普遍好轉。

Forcheski表示﹐在採取了一些補救措施後﹐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正在逐漸消退。目前危機尚未完全消失﹐不過5月份出現的一些利空消息目前已經基本消失。

期貨經紀商Lind-Waldock的資深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元兌日圓未能實現上漲﹐這表明投資者仍持謹慎態度。日圓表現出的彈性反映出外界對於股市的上漲持懷疑態度。

週二尾盤﹐電子交易系統顯示﹐歐元兌美元報1.2721美元﹐高於週一尾盤的1.2593美元。盤中早些時候曾一度觸及1.2739美元的高點﹐然後回落。歐元兌日圓報112.64日圓﹐高於週一尾盤的111.55日圓﹔美元兌日圓基本持平於88.58日圓﹐週一尾盤報88.59日圓。英鎊兌美元升至1.5173美元﹐週一尾盤報1.5030美元。美元兌瑞士法郎報1.0544瑞士法郎﹐低於週一尾盤的1.0601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數報83.538﹐低於週一尾盤的84.228。

在歐洲交易時段﹐歐元最初一度承壓﹐因為評級機構穆迪投資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把葡萄牙的主權信用評級下調兩檔至A1﹐令市場的焦點再度投向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方面。這導致市場對希臘國庫券的發行產生了一定的擔心情緒﹐並引發了對歐元區外圍成員國的擔心。

Phillip Streible表示﹐希臘拍賣的16.25億歐元國庫券被市場欣然接受﹐中標收益率為4.65%。若中標收益率超過5%﹐則將被市場視為利空信號。

週三投資者將關注美國6月份的零售額數據﹐以及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公佈6月份的會議紀要﹐從中尋找貨幣政策的更多線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