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亞洲 小心經濟過熱
日期
2010-07-13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2010.07.13 02:10 am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史特勞斯康警告,亞洲經濟體需要準備因應全球經濟減緩的風險,不過他排除二度衰退的可能性。他提醒亞洲各國找出方法管理大批湧入的資金,並預防經濟過熱與信用和資產泡沫的問題。

史特勞斯康12日在南韓的會議上表示,決策者要對負面衝擊保持警覺,但他也強調,「我不相信會出現另一次衰退,我們的基本原則是經濟會復甦。」他也警告,亞洲引領全球復甦,但決策者須設法管理急速回籠的資金,同時要注意和經濟過熱以及信用和資產泡沫化的風險,貨幣升值和資本管制都是可用的工具。

他接受倫敦金融時報訪問時則提醒,亞洲和拉丁美洲的開發中國家對大量湧入的資金實施資本管制,以預防通膨和資產泡沫作怪,這種做法可以理解,但他也提醒這些措施最好只是短期的,長期資本管制並非一件好事。史特勞斯康認為,全世界已進入金融危機的「最後部分」,對新興市場的風險胃納開始增加,歐洲、日本和美國市場相對沒有吸引力。

由於歐洲和美國經濟成長減速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史特勞斯康建議,亞洲把提高國內投資和消費當成長期政策目標。歐洲的債務問題在可控制的範圍內,但經濟成長減緩可能拖累亞洲的出口。

南韓財政部長尹增鉉在這場會議上要求IMF改變投票權比重,以反映亞洲在全球經濟重要性日漸提升的事實。史特勞斯康回應,亞洲在IMF的發言權會增加,在年底的20國(G20)高峰會上將拍板定案。

尹增鉉也呼籲IMF協助確保全球金融穩定,提出一個可行、詳細的計畫,處理國際快速流動的資金所造成波動。史特勞斯康回應說,11月前IMF會與G20商討出「多層次的」全球金融安全網架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