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波士頓大學教授Mark Williams:黃金有泡沫化跡象
日期
2010-10-18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10-18 16:35:16 

波士頓大學金融學教授、風險管理領域專家Mark Williams投書《金融時報》指出,近期漲勢犀利的黃金,與從前的鬱金香、網路dotcom與危機前的美國房市,同樣有「蔚為風潮、超買」等泡沫化的共同點。最終,可能會同樣被打入凡間。

Williams說,以歷史經驗看,黃金需求有2/3係來自珠寶產業,及中印等國家;其餘需求則來自投資者、製造業與牙醫業。

但過去四年來,價格暴漲的黃金吸引了很多新投資人。為了「多元」配置資產,對沖基金與散戶持有的黃金部位,均大幅提高。

Williams認為,2010年的黃金泡沫,係五項因素的綜合展現:低借貸成本、長期牛市、投機者、天花亂墜的推銷、以及被忽視的風險。投資人宣稱目前每盎司1380美元的黃金「未被高估」,而是反映了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高失業率與幣值走貶。

他強調,當前金價越來越取決於投資人對黃金「貪得無饜」的心態。當光環退去後,很難預測會發生何事。

Williams預測,當經濟展望與失業率好轉時(美國失業率降至8%以下),黃金泡沫就會被戳破,最快是在2011年,但也有可能更久。

他說,黃金泡沫一旦破滅(假設),其正面意義將在於──全球經濟走出渾沌、迎向繁榮。這代表著就業成長、貨幣穩定,及聯準會停止量化寬鬆;屆時,持有黃金的理由便不再充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