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最大超市警告“食品通脹危機”: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
日期
2022-02-10
2022年02月09日 17:58 市場資訊

英國最大超市警告「食品通脹危機」: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趙穎

飽腹還是取暖? 這個冬天不太好過。

由於食物價格飆升,1月份470萬英國人被迫"餓肚子",食品通脹正在摧毀貧窮的工薪階層,更糟糕的是"至暗時刻還未到來"。

英國去年12月CPI達到5.4%的歷史高位,刷新30年來的最快增速,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飲料是物價上漲的主要推手。

此前,英國央行警告稱,預計到4月英國通脹率可能會達到7.25%,2022年平均通脹率也將超過6%,而持續攀升的通脹無疑會加劇"饑餓問題"。

英國最大超市特易購(佔據英國零售市場28%份額)董事長John Allan在接受《周日早間直播》採訪時表示,今年冬天低收入家庭艱難地在食物和暖氣之間做選擇。 如果普遍通脹問題未得到解決,將會引發一個"不滿的冬天"。

  Allan指出:

在某些地方,最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面。 儘管上個季度特易購的食品價格通脹只有1%,但受到了能源價格持續上漲的影響。

我們的供應商受影響尤為嚴重,我們正在盡所能來抵消它,但情況不容樂觀,預計食品價格通脹將達到5%。

Allan補充說,食品和能源通脹將改變消費者的支出模式,減少奢侈品和高價商品的購買,減少外出就餐等等。 在食品價格上漲之際,同時許多家庭正經歷多年來最顯著的能源成本上漲。

  Allan表示:

這讓我們感到困擾,我肯定也讓很多人感到困擾,人們可能不得不在供暖和飽腹之間做出選擇。

當Allan談到最糟糕的食品通脹尚未到來時,令人擔憂的是,食品價格上漲可能會持續到春季。 目前全球食品價格正處於10年來的高點,很可能在春季前創下新高。

通脹高企給英國央行帶來了巨大壓力,英國央行選擇"背靠背加息"抑制通脹,3個月來第二次上調利率,加息25個基點至50個基點。

英國央行政策制定委員會的5名成員中,有4名傾向於一次加息50個基點表明,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加息。

英國央行在"抗通脹"這條路上遇到重重困難,儘管英國央行試圖減輕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成本,但利率上升已在債券市場造成波動,並蔓延至股市。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在呼籲「克制」加薪時,也遭到外界的抨擊。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