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研究機構稱歐洲可能面臨長期滯漲風險
日期
2022-02-10
2021年12月10日 15:58 市場資訊

野村:明年全球經濟最大的風險是停滯!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韓旭陽

野村指出,美國可能是一個例外,因為其需求正在穩步復甦,因此有更大的緩衝空間來吸收成本推動型的通脹。

野村證券認為,到2022年底,全球經濟面臨的更大風險可能是停滯,而不是滯脹。

談及原因時,野村指出,成本推動的價格壓力對依然疲軟的消費需求造成了打擊,而各國實施的緊縮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將變成進一步的阻力。

以Rob Subbaraman為代表的野村經濟學家在今日發佈的2022年年度展望報告中寫道:

對大多數國家來說,成本推動型通脹佔主導地位,這種糟糕的通脹會擠壓獲利率,侵蝕家庭的實際收入。

報告還稱,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源於高通(183.955.363.00%)脹對企業利潤和家庭收入的侵蝕;在經濟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居民的儲蓄率普遍比較高,與此同時各國財政政策的收緊也成為了經濟的拖累因素。

從需求端來看,包括歐元區、英國、日本在內的多數經濟體還沒有從疫情中完全恢復,疲軟的需求使其很容易受到經濟增長衰退的影響。

但野村認為,歐洲央行明年不會加息,因為通脹水平最終會回到歐洲央行的目標水準以下。 這也與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觀點一致。

從供應端看,此前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歐洲經濟學家Andrew Kenningham曾警告稱,由於供應鏈中斷、全球需求放緩和工作力短缺阻礙了生產因素,今年最後一個季度歐洲的經濟增速或將大幅放緩。

美國「剛剛好"

但野村的經濟學家們還指出,美國經濟將是一個例外,因為美國的需求正在穩步復甦,因此有更大的緩衝空間來吸收成本推動型的通脹。

野村認為,隨著貨幣和財政政策收緊,美國更有可能在2022年進入一種"剛剛好(Goldilocks,譯為金髮姑娘)"的狀況,即通脹水準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經濟也呈現增長趨勢。

野村還預測,美國明年下半年的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到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長率僅略低於2%,這有助於美聯儲進行逐步加息;如果美國在明年上半年的通脹出現失控(儘管這不是野村的基本預期),美聯儲可能會大幅加息。

野村還表示:「如果這一情景成為現實,將進一步強化我們的觀點,即到2022年末,全球經濟面臨的更大風險是長期停滯,而不是滯脹。 ”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