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威脅封鎖北溪2號綫 歐洲氣價應聲上漲
日期
2022-02-09
2022年02月08日 17:08 智通財經APP

由於俄羅斯經過烏克蘭流向歐洲的一條關鍵管道的天然氣流量下降,加上美國總統拜登威脅要封鎖"北溪2號",歐洲天然氣價格上漲。 有歐洲天然氣價格「風向標」之稱的荷蘭近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在歐洲早盤交易中上漲4.3%,至83歐元/兆瓦時。

歐洲的能源危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天然氣庫存處於歷史低位,而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減少,以及圍繞烏克蘭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都加劇了能源危機。 俄羅斯通往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目前正在接受監管機構的審查。

美東時間週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溪2號"將被封鎖。 不過普京一再表示,俄羅斯沒有入侵的計劃。

據悉,俄羅斯是歐洲主要的天然氣供應國。 俄羅斯經烏克蘭流入歐洲的天然氣流量在週一增加后有所下降。 俄羅斯天然氣(8.80.303.53%)工業股份公司本周也不打算在其電子銷售平臺上提供現貨。

儘管供應短缺的擔憂持續存在,但預計下周歐洲各地氣溫將高於正常水準且異常溫和,這有助於維持天然氣的價格穩定。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