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策略師:股市面臨“經濟增長衝擊”的風險增加
日期
2022-01-26
2022年01月25日 21:20 市場資訊

高盛(341.55-1.84-0.54%)集團策略師表示,"增長衝擊"對股市的風險正在增加。

在本周美聯儲會議預期指向3月份的加息之前,策略師警告,為抑制通脹而大幅收緊的貨幣政策最終可能對經濟活動產生連鎖反應,並損害股市。

"利率衝擊有引發增長衝擊的風險,"在週一歐洲和美國市場上演戲劇化的交易動蕩之後,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他的同事們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這種風險看起來更高,因為通脹壓力遠高於1980年代以來的情況。"

美股期貨週二下跌,股市週一尾盤反彈;交易員等待美聯儲對加息路徑的更明確訊息。 這個月因對央行採取更激進立場的押注引發了大西洋兩岸的市場潰敗,同時資金撤出對未來增長預期估值已高的股票。

疫情后的經濟反彈已過頂峰,各國央行也即將關閉充裕流動性的閘門,企業對未來幾個月的指引一直更加謹慎,更增添此前推動股票上漲的爆炸性獲利增長可能已接近尾聲的跡象。

貝萊德(798.5511.731.49%)投資研究所的策略師週一警告稱,「貨幣政策無法同時穩定通膨和增長:它必須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 "以Jean Boivin為首的策略師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最終,考慮到抑制通脹對增長帶來的代價,央行將不得不忍受更高的價格。

滙豐控股(34.50.972.89%)策略師Max Kettner表示,市場對增長前景的擔憂還不夠,而且仍然過於關注利率。

"隨著上半年往前推進,我確實認為增長動能將大幅放緩的情況將越來越明顯,這對風險資產不利,"Kettner在書面評論中表示。 增長放緩"可能會減輕加息預期的一些熱度,但特別是週期性資產類別不會喜歡這種情況。 ”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