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響應小摩預判!高盛:通脹高企恐令美聯儲更激進 今年或加息四次以上
日期
2022-01-25
2022年01月24日 08:09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 黃君芝)訊,高盛(343.39-0.52-0.15%)(Goldman Sachs)最新的一項分析顯示, 通脹加速可能導致美聯儲(Fed)今年加息的方式比經濟學家們預期的更為激進。

由於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今年會有四次0.25%的加息,高盛經濟學家David Mericle表示,奧密克戎正在加劇物價上漲,並可能推動美聯儲加快加息步伐。

"我們的基本預估為3月、6月、9月和12月將有四次加息,"Mericle在一份給客戶的最新報告中稱,"但我們認為,(FOMC)可能希望在每次會議上都採取一些緊縮行動,直到通脹狀況發生變化。 ”

FOMC將於本週二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市場預計此次會議後不會就利率問題採取行動,但確實預計該委員會將在3月份加息。 如果果真如此,這將是自2018年12月以來美聯儲首次上調基準利率。

提高利率將是遏制通脹飆升的一種方式,目前通脹率正處於近40年來的最高水準。 Mericle說,新冠疫情蔓延帶來的經濟問題加劇了旺盛需求和有限供應之間的不平衡。 其次,工資增長繼續保持在較高水準,尤其是低薪工作,儘管增加的失業救濟已經到期,勞動力市場應該已經放鬆。

"我們認為,在形勢發生變化之前,FOMC可能希望在每次會議上都採取一些緊縮措施,"Mericle寫道,"這增加了在5月份加息或提前縮表的可能性,而且今年加息的次數可能超過4次。 ”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數據,交易員預計3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接近95%,2022年全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超過85%,全年五次加息的可能性已接近60%。

小摩激進預測

事實上,早在高盛發出警告前,美國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144.95-0.13-0.09%)CEO戴蒙就在四季報電話會上表示,應該為美聯儲可能比市場目前定價更大的加息幅度做好準備, 並警告政策收緊不一定像預想的"溫和而甜蜜"。

在通脹飆升的大背景下,戴蒙稱自己認為「美聯儲很可能加息超過四次,可能是六次或七次」,他預計加息幅度會超過隱含曲線,但沒有明確指出加息最多七次的具體發生時間線。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