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的最大問題:民衆根本不相信官方和華爾街對通脹的預測
日期
2022-01-25
2022年01月24日 21:52 市場資訊

原標題:美聯儲的最大問題:民眾根本不相信官方和華爾街對通脹的預測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現在面臨一個巨大的問題:美國民眾開始不相信美聯儲或華爾街對通脹的看法。

華爾街目前主流觀點認為,目前的高通(170.075.143.12%) 脹將很快消退。 這種觀點在債券定價上也有所體現:截止1月21日,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僅為1.77%,市場定價的聯邦基金利率也僅有1.75%,這表明機構投資者認為美聯儲不需要大幅提高官方利率來抑制通脹壓力,相關債券收益率也不用包含通脹溢價。

但對普通民眾和企業的調查則呈現另一番景象。

在普通民眾方面,紐約聯邦儲備銀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去年12月對消費者通脹預期(Consumer Inflation Expectations)進行的調查顯示,美國普通消費者預計未來三年價格將上漲4%,這是自2013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的最高水準,是美聯儲同期預期的兩倍。

在企業方面,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去年11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55%的公司首席執行官認為通脹壓力將持續到2023年年中或更久。

AllianceBernstein前首席經濟學家Joe Carson分析指出,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忽略了普通民眾和華爾街之間的實際利率差異,對於通脹前景的預期差意味著普通民眾面對的"實際利率"要遠低於金融機面對的"實際利率"。

Carson指出,儘管讓債券市場與美聯儲的前景保持一致有助於決策者實現其政策目標。 但在當前環境下,只要債券市場收益率遠低於通脹率,普通民眾依然將承受較大的通脹壓力。 這將在未來逼迫美聯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其警告稱,為了應對這種通脹預期差,未來美聯儲可能只有兩種選擇:加息幅度超過預期且很快,或者將官方逐步加息與資產負債表顯著收縮相結合。 前者有可能在某個時候使收益率曲線倒掛,而後者則會引發長期債券收益率的急劇上升——這都將給市場上的風險資產造成巨大的麻煩。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