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摩:美股的“冬天”來了 看多還爲時過早
日期
2022-01-25
2022年01月24日 20:27 智通財經APP

2022年以來,看空股市的觀點被一個個證實。 摩根士丹利(98.08-0.78-0.79%)策略師Michael Wilson是最新一位聲稱自己成功預測市場的人。

智通財經注意到,長期以來,這位策略師一直對推動美國股市連續刷新紀錄的漲勢持懷疑態度。 他週一表示,1月份的暴跌"非常符合"他所謂的"冰火相融"的說法。 根據他的說法,在貨幣政策收緊和經濟增長減速的背景下,市場註定會下跌。

Wilson表示,美股的回撤還會持續下去,他借用《權力的遊戲》的話指出,美股的"冬天來了"。 人們擔心經濟放緩可能會取代對美聯儲政策的緊張情緒成為拉動個股走低的主力。

Wilson表示,「我們一直在關注PMI和獲利修正幅度,以尋找經濟放緩正在觸底的跡象,但我們認為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股市尚未消化這一跡象。 ""現在看多還為時過早。"

美國期貨合約週一再次小幅下跌,此前納斯達克(13855.129586.210.63%)100指數經歷了自2020年3月大流行以來最糟糕的一周。 投資者現在不得不面對週三的美聯儲會議後的"鞋子"落地。 市場預計美聯儲官員將在會議上暗示,他們將在3月加息,並在不久后收縮資產負債表。

業績指引令人失望

與此同時,迄今為止的財報季未能緩解人們對宏觀經濟前景日益增長的悲觀情緒。 高盛(343.39-0.52-0.15%)集團策略師David Kostin週一表示,未來幾個月的業績預期"令人失望",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公司中只有美光 (82.951.021.24%)科技(MU.US)的業績既超出預期,又上調了2022的業績指引預期。

Kostin表示,市場越來越擔心如果美聯儲的政策轉向更加強硬,可能會打擊獲利增長。 他表示:「投資者需要在短期內找到一種催化劑來增加投資長度,但短期內沒有什麼明顯的催化劑。 ”

當談到在日益惡化的背景下的藏身之處時,Wilson重申了他對帶有防禦性質的價值型股票的推薦。 高盛團隊青睞具有高定價能力的股票,而摩根大通144.95, -0.13, -0.09%策略師Mislav Matejka表示,相對於美國,受利率上升影響較小的歐洲和英國股票"看起來很有吸引力"。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