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前財長:白宮“誤判”了高通脹的起因
日期
2022-01-18
2022年01月17日 20:15 金十數據

這隻會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表示,白宮誤解了高通(188.694.80, 2.61%,)脹的原因,試圖將其歸咎於"企業貪婪",這隻會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薩默斯在彭博電視台與威斯汀(David Westin)合作的節目中表示:

"我們需要認識到,當前的經濟已經過熱,我們需要給它降溫。"

用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布賴恩•迪斯(Brian Deese)上周的話來說,拜登政府的重點是"解除供應鏈、保護消費者和促進競爭",同時通過擬議的"重建更優社會支出法案"來降低家庭育兒等成本。 白宮還把瞄準了主要肉類加工商,迪士尼還強調了對「通過疫情牟利」的擔憂。

薩默斯表示,迪士尼對通脹背後的供應問題的關注是「錯誤的」。 他指出:

"每當華盛頓的決策者暗示,這(通脹)是由企業貪婪或諸如此類的原因造成的,他們就是在推遲達到穩定就業、降低通脹的日期。"

成本壓力增加

去年12月,美國核心生產者價格同比上漲8.3%,創歷史新高

解決港口輸送量瓶頸、採取措施改善半導體供應短缺和提供更好的兒童保育服務,均有助於解決價格上漲問題,但薩默斯表示,關鍵是通過包括美聯儲收緊政策在內的措施來解決經濟"過熱"問題。

薩默斯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經濟顧問職務。 他表示,美國經濟仍有可能在避免過激反應的情況下緩解通脹。 但他也重申過去幾個月的一貫立場,即:

"我們基本上正在走向更高的、根深蒂固的通脹。"

除了通脹,薩默斯還談到了對美聯儲提名官員的看法,他說自己"強烈支援"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以及布雷納德擔任副主席。 但對其他三位新提名的官員,薩默斯卻沒有很看好。 他表示:

"我認為三位新提名人需要就通貨膨脹以及他們在應對經濟過熱時面臨的挑戰發表看法。"

三位提名人中,拉斯金2010年至2014年在美聯儲董事會任職,並被拜登選為金融監管副主席。 傑斐遜曾在美聯儲工作過兩次,1996年至1997年在美聯儲貨幣事務部門擔任經濟學家,1983年至1985年在財政分析部門擔任研究助理。

傑斐遜曾撰寫和編輯有關貧困的書籍和文章,經濟不平等一直是她教學的重點領域之一。 其是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她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經濟不平等阻礙增長的方式。

薩默斯表示:

"如果美聯儲因為聚焦於金融穩定之外的其他問題,而給人感覺它有政治化的趨勢,這可能會對美聯儲的信譽造成負面影響。 因此,對於過去在不同領域有著傑出業績的提名者來說,向國會陳述他們的觀點,並讓國會非常認真地考慮他們的觀點是非常重要的。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