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基金經理正在賣出美元 買進其他各種資産
日期
2022-01-14
2022年01月13日 17:47 市場資訊

基金經理們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增強,賣掉美元然後把錢投到諸如新興市場股票和黃金的各種資產中去吧。

現在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押注該全球儲備貨幣已經見頂,較一個月前可謂出現了大逆轉:當時市場對美元的看漲情緒達到2015年以來最強。 K2 Asset Management建議賣出美元,進入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和歐洲股票市場,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則在買入大宗商品挂鉤貨幣。 Bleakley Advisory Group LLC看好黃金和白銀。

"美元已經到頂了,"Brandywine的基金經理Jack McIntyre稱,他上個月轉而做空美元兌澳元和智利比索。 "它被高估了,人們過度做多美元了。 對我看來,美元的最大利空因素就是全球經濟增長改善。 ”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週三下跌0.6%,創下5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因為在通脹數據總體符合市場預期后,交易員拋售美元。 放大了美元跌勢的是,隨著德國、中國等地的增長改善令去全球最大經濟體之外尋找價值的可行性增強,之前"搶跑"美聯儲轉鷹的資金解除多頭頭寸。

"事後看來美元其實只在去年上漲,因為美聯儲在緊縮方面領先於日本央行和歐洲央行,"Bleakley Advisory Group駐新澤西的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說。 他說,在這種環境下,"我仍然中意黃金和白銀"作為美元的替代品。

投資者們表示,美元可能會繼續走弱,因為利好美國以外資產的美國赤字擴大和全球經濟全面復甦猜想現在開始變成現實。

在墨爾本的K2 Asset Management辦公室,George Boubouras正在尋找機會買進從智利比索到東南亞主權債券等各種資產。

"美元的巔峰肯定已經過去了,"該基金公司的研究主管Boubouras說。 外匯交易員無疑在考慮美聯儲加息和經濟復甦的因素。 秉持著美元可能進一步走低的信念,從新興市場到歐洲的主權債、信用和股票市場里都有很多機會。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