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傳奇大佬”都鐸瓊斯:多類資産面臨風險 大宗商品嚴重低估
日期
2022-01-14
2022年01月13日 16:34 市場資訊

華爾街「傳奇大佬」都鐸鐘斯:多類資產面臨風險 大宗商品嚴重低估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卜淑情

2020年以來表現最好的資產可能將在緊縮周期表現最差。

當地時間週二,以成功預言1987年10月股災而一戰成名的華爾街傳奇交易員保羅•都鐸•鐘斯(Paul Tudor Jones)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與通脹的搏鬥將導致多類資產面臨風險,而那些在疫情期間表現最好的資產可能從山頂跌入谷底。

與其他人相比,鐘斯仍然非常看好美國市場的長期前景。 但是現在,估值太"高"了,讓他很緊張。

由於華爾街押注今年美聯儲將進行3次甚至是4次加息,鐘斯警告稱,股市將面臨重重困難。

"我們正準備迎接一項巨大的轉變,並且這個轉變將對多類資產產生許多影響。"

"自2020年以來表現最好的資產可能將在緊縮周期表現最差。"

"很明顯,疫情期間所有的通脹交易現在都將受到挑戰"。

"他(鮑威爾)有很多事情要做"。

鐘斯稱,相對於金融資產,大宗商品似乎"被嚴重低估",他預計隨著緊縮週期的展開,大宗商品的表現將大大優於金融資產。

他說,真正的問題將是美聯儲能否在沒有"巨大的負面經濟後果"的情況下消除許多表面上看來是"金融泡沫"。

面度如此高的股市估值和通脹壓力,瓊斯質疑了美聯儲實現"軟著陸"的能力。

"我並不認為(鮑威爾)能以足夠快的速度解決目前面臨的通脹問題"。

金融博客Zerohege稱,如果市場確實像鐘斯預期的那樣崩盤,美聯儲將別無選擇,只能回到老路上並推動股市再次攀升。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