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回調20%、美聯儲加息四次... 黑石預計2022年將飛出這些「黑天鵝」!
日期
2022-01-05
2022年01月04日 19:50 市場資訊

原標題:美股回調20%、油價破百、美聯儲加息四次... 黑石(124.94-1.69-1.33%)預計2022年將飛出這些「黑天鵝」!

來源:華爾街見聞

黑石集團預測,2022年,美股將出現"接近但不超過20%"的修正,金價將大漲20%至歷史新高,美油有望升至100美元/桶,美聯儲將加息四次,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2.75%。

週一,黑石集團(Blackstone)私人財富部門副總裁拜倫·威恩(Byron Wien)與首席投資策略師Joe Zidle列出了2022年的十大黑天鵝。

這是拜倫第37次就未來一年的經濟、金融市場和政治領域可能出現的黑天鵝發表自己的看法。 拜倫是摩根士丹利(104.264.074.06%)前首席美國投資策略師,他於1986年開創了這一傳統。

拜倫將「黑天鵝」事件定義為:投資者普遍認為只有三分之一的發生概率,但他認為發生的可能性超過50%。

黑石集團2022年十大黑天鵝

1、美股出現接近20%的修正

強勁的收益率結合不斷上升的利率,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22年沒有任何進展。 價值股跑贏成長股。 高波動性將持續下去,美股將出現接近但不超過20%的修正。

2、持續通脹成為主流

在部分商品價格下跌的同時,工資和租金繼續上漲,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其他廣受關注的通脹指標全年上漲4.5%。 運輸和能源價格的下降或成為一些"通脹暫時論"堅定支援者的理由,但持續性的通脹成為主流。

3、美聯儲加息四次,美債飆升

債券市場開始對通脹上升和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做出反應,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2.75%。 美聯儲將在2022年完成縮減並四次加息。

4、美國恢復正常生活

儘管出現奧密克戎病毒,但傳統聚會在年底前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國的正常狀況將基本恢復。 人們工作之餘,成群結隊地回到劇場、音樂會和運動場。

5、中國有大量資金等待入市

中國將繼續遏制房地產投機性投資,以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因此,有更多來自中國家庭的資金需要投資。 資產管理行業在中國蓬勃發展,為西方公司創造了機會。

6、黃金價格上漲20%至歷史新高

儘管美國經濟強勁增長,但在物價不斷上漲和波動的情況下,投資者仍在尋求黃金這種被視為安全和能對沖通脹的資產。 儘管加密貨幣的市場份額繼續增加,但黃金將重新成為新晉億萬富翁的避風港。

7、油價有望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雖然主要產油國認為,高油價正在加快替代能源計劃的實施,並使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再次從中盈利,但由於他們無法增加足夠的產量來滿足市場需求,WTI原油價格有望升至每桶,打亂遠期曲線和分析師的預測。

8、核能發電進入歷史舞臺

在已經制定了足夠的措施來減少安全擔憂的基礎上,核電的可行性將得到廣泛認可。 美國中西部的一個主要核電站將獲准開發。 核能成為未來可能的能源供應來源。

9、ESG標準獲大發展

ESG(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標準的發展將不再限於企業政策聲明。 政府機構制定並執行新的監管標準,要求美國上市公司公佈資訊,記錄各種關鍵指標取得的進展。 美聯儲將牽頭實施壓力測試,以評估金融機構對氣候變化情景的脆弱性。

10、美國"綠色新政"無果而終

美國的綠色能源計劃遭遇挫折,它發現無法購買足夠的鋰電池來為計劃生產的電動汽車提供動力。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