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比特幣價格跌破4.8萬美元 擴大12月整體跌幅
日期
2021-12-30
2021年12月29日 03:14 市場資訊

比特幣擴大跌幅,加重12月份整體跌勢,因股票、垃圾債等風險資產繼續上漲。

比特幣週二一度下跌6.5%;截至紐約時間下午12:37,交易價格約為47,760美元。 第二大加密貨幣乙太坊和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分別下跌約7%。 根據CoinGecko的數據,Solana、Cardano、Polkadot和狗狗幣等較小的加密貨幣週二也下跌。

近來投資者紛紛從全球市場投機性最強的一些角落撤出,擔心央行縮減刺激措施可能會帶來麻煩。 而比特幣以及更廣泛的加密貨幣市場會因此面臨多大風險也是投資者熱議的一個主題。 與此同時,鑒於美聯儲準備採取必要行動來遏制物價上漲,比特幣的通脹對沖敘事的吸引力可能會減弱。

Miller Tabak + Co. 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很奇怪看到加密貨幣年底前被拋售,因為儘管近期出現動蕩,許多加密貨幣仍是2021年的大贏家。 他說,機構投資者可能是本周大跌的因素。

如果這些投資者參與得晚,「他們在加密貨幣方面的收益就不會那麼大,事實上,其中一些人可能會虧損,」Maley說。 "因此,他們可能會略微減持,並增加(股票等其他領域的)風險敞口。"

今年,比特幣基本跟美股等高風險資產亦步亦趨,不過這種模式本月似乎正在瓦解。 標普500指數12月到目前為止上漲約5%,而比特幣下跌了約16%,為5月份以來最差月度表現。 這是他們的月度表現自6月份以來首次分化。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企業發展和國際副總裁Vijay Ayyar稱,對比特幣而言,總體上"暫時沒什麼可讓人擔心的" 。 他補充說,只要能守住48,000至49,000美元,比特幣前景就依然向好。

 
責任編輯:陳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