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急著抄底的投資者注意:高盛有個壞消息告訴你們
日期
2021-12-08
2021年12月08日 00:13 市場資訊

高盛(400.1110.812.78%)集團向忙著回股市抄底的投資者發出警告:12 月波動仍有突破空間,也就是說風險指標還沒有發出買入的信號。

該行投資組合策略和資產配置董事總經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說,恰在omicron變異毒株肆虐之際美聯儲展現的鷹派傾向將繼續在近期造成各種交易挑戰。

高盛認為,在拋售潮壓低了從大型科技股到比特幣的各種資產后,高盛風險偏好指標已跌破零,但仍有可能進一步走低。

"要是看不到宏觀上有任何改善的跡象,大家會希望在風險偏好指標接近-2后再去增加風險," Mueller-Glissmann接受採訪時說,"跌破-2或接近-2可能會創造一個很好的機會來重新加風險,尤其增長要是在omicron後企穩,可以更加順週期來配置。 ”

他的謹慎態度與風險資產本周出現的大逆轉形成了鮮明對比。 市場認為新的毒株沒有擔心的那樣致命,也不會導致經濟復甦脫軌。

與此同時,德意志銀行的一項指標顯示,風險資產可能正在接近底部。

波動率市場體現了市場情緒極為脆弱。 投資者正在為對沖更大幅度的波動而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上周的動蕩創下了一年之最,標普500指數截至週五連續五天上漲或下跌至少達到1%。

波動率指數報27,仍比年內均值高出7個點,近月期貨合約高於隨後幾個月,表明投資者預計近期的動盪會持續。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