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意外同意維持1月增産計劃 原油價格應聲重挫
日期
2021-12-03
2021年12月02日 22:37 市場資訊

OPEC+將繼續進行推進增產計劃,儘管原油大跌且omicron毒株令需求受到威脅。

不具名與會代表稱,OPEC+週四同意在1月按計劃向全球市場每天增加40萬桶原油。 不過OPEC+這次罕見地沒有正式宣佈休會 ,意味著一旦市況發生變化,他們可能會召開緊急會議以調整產量計劃。

截至紐約時間9:23,油價下跌2.6%至每桶63.88美元。

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推動原油進入技術性熊市,交易員們此前普遍預期OPEC+會推遲增產,但這樣的舉動會帶來一些政治風險。

儘管原油遭遇拋售,但利雅德仍面臨來自美國和其他主要消費國的壓力,他們呼籲產油國保持供應充足,以防止通脹飆升。 如果無視這些呼籲,可能會使沙特與華盛頓關係更為緊張。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