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變臉鷹派 爲金融市場三年來未見
日期
2021-12-02
2021年12月01日 08:23 市場資訊

傑羅姆·鮑威爾有意加快縮減美聯儲的刺激措施,正在讓他成為自2018年以來金融市場從未見過的角色:鷹派。

這位美聯儲主席週二表示,通脹高企可能證明比計劃更快結束資產購買將是合理之舉;隨後股市下跌,短期利率上升,股市波動率飆升。 此外,疊加新冠病毒引發焦慮情緒的打壓,標普500指數經歷了一年多來最嚴重的動蕩。

美國股市下跌美國股市下跌

對投資者而言,一個緊迫的問題是,鮑威爾週二的國會證詞是否是貨幣政策的分水嶺,過去的貨幣政策已經幫助標普500指數自2018年耶誕節以來上漲約一倍。 那是鮑威爾上一次重大轉變發生的時候--他終止了加息。

"他不僅講話更加鷹派,而且幾乎在不考慮市場可能如何對待的情況下釋放出重大政策暗示,"AlphaTrAI首席投資官Max Gokhman說。 "他先前試圖在減碼和加息安排方面所培養的所有可預測性都成了問題。"

自從鮑威爾在2018年末從鷹派轉變為鴿派以來,他所傳達的資訊給人深思熟慮的感覺,而他週二的講話正好缺失了這一點。

雖然正在上演的轉變有多激進還有待觀察,但是調門的變化在市場看來是確定無疑的:自2018年以來,市場從美聯儲聽到的盡是鼓舞之辭,幾無其他。

"市場對數據的反應將非常活躍,可能反應過度,"Cornerstone Macro的投資組合策略主管Michael Kantrowitz說。 "我們需要穿越很多迷霧。"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