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稱美國財政部可能在年底前耗盡現金
日期
2021-12-02
2021年12月01日 04:27 市場資訊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週二回應了財政部長耶倫的警告,即國會若不提高債務上限,則聯邦政府可能在12月中旬之後耗盡資金。

國會預算辦公室還注意到,財政部計劃在12月15日向公路信託基金轉移1180億美元——這是拜登基建法案本月早些時候通過後的措施。

CBO預計,「如果債務上限保持不變,並且如果財政部全額進行計劃中的資金轉移,那麼政府在轉移資金後很快就會用盡根據特別措施舉債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財政部很有可能在12月底之前耗盡現金。 ”

耶倫週二早些時候再次呼籲議員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她說:「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重創當前的經濟復甦。 ”

國會上個月通過了短期上調聯邦債務上限的法案。 美國財政部最近幾週一直在採取特別措施,以避免違反債務上限。 國會領導人尚未就長期解決方案達成一致。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早些時候表示,美國不會債務違約,並且他正在與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討論延長債務上限的路徑。 但兩人都沒有公開改變他們先前的立場,導致未來前進道路仍陷入僵局。

耶倫週二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重申,12月15日之後,在一些"情形"下會導致財政部資金耗盡,但她對該部門在此之前有足夠的資金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