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料疫情變化加劇短期對沖風險資産 供應鏈短缺情况或延長
日期
2021-11-29
2021年11月28日 22:43 市場資訊
 

11月25日,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發表聲明稱,南非檢測到被稱為B.1.1.529的新冠毒株的新變種——Omicron(奧密克戎),引起了多國大範圍的恐慌。

在新變種病毒憂慮下,道指週五收跌905點。 高盛(389.39-9.80-2.45%)認為,疫情變化或加劇投資者對風險資產進行短期對沖。

該行指出,病毒突變未對全球有太大影響,並估計疫苗仍有較大可能有效預防住院率和死亡率,但通脹上升令實際經濟增長相對大幅下滑;加上今年風險類資產大幅攀升,以及政策風險等因素的影響,或令相關資產會出現調整,故投資者考慮對經濟增長敏感的風險資產進行短期對沖。

種種因素疊加,高盛認為,這可能會加劇美聯儲FOMC在12月的短期風險規避情緒。 考慮到流動性因素以及12月的政策風險,投資者可以考慮對經濟增長敏感的風險資產進行短期對沖。

面對來勢洶洶的南非變異病毒,全球各國政府反應也極其迅速。 英國、以色列、新加坡等地第一時間出臺了應對措施,美國也將對南非等非洲八國實行入境限制。

高盛認為,由於各國的新旅遊限制規定對正常生活產生較大影響,原先預計供應鏈短缺可於明年下半年緩解,或會拖延至更長時間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