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變异病毒出現後 美聯儲高官發聲:明年兩次加息可能性仍肯定存在
日期
2021-11-29
2021年11月27日 18:01 市場資訊
 
新變异病毒出現後 美聯儲高官發聲:明年兩次加息可能性仍肯定存在
 
來源:華爾街見聞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新變异病毒可能會使美國經濟有所放緩,但阻力將比過去小。
 
在新變异病毒Omicron出現後,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淡化了其對美國經濟的風險,幷表示他願意以更快的速度縮减購債規模,以控制通脹。
 
博斯蒂克是今年FOMC的一名成員,他在周五接受彭博采訪時表示:
 
我非常願意加快放緩購債的步伐。對我來說,如果經濟勢頭像過去幾個月一樣持續下去,那麽2022年第二季度初和第一季度末都將是我們可能停止購債的合理選擇。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爲美聯儲明年會加息兩次時,他說,“當然有可能。我不會放弃任何形式的行動。”
 
由于新變异病毒Omicron的出現,周五早些時候,美債收益率大幅下跌,因爲投資者减少了對貨幣政策緊縮步伐加快的押注。
 
幷且,對出行限制的擔憂促使市場推遲了對各國央行加息的預期時間,其中,市場將美聯儲首次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時間從明年6月推遲到明年9月,幷認爲2023年之前不會有更多的加息次數。
 
而此前,由于通脹飈升,一些美聯儲官員已經開始討論加快縮减購債的步伐;高盛(389.39, -9.80, -2.45%)還特別鷹派地認爲,美聯儲將在明年3月完成Taper,幷會在明年加息三次。
 
博斯蒂克表示,新變异病毒可能會使美國經濟有所放緩,但從疫情期間吸取的經驗表明,阻力將比過去小。
 
他表示:“我們目前的經濟勢頭强勁。我希望,這種勢頭將帶領我們度過下一波浪潮。”
 
但他也警告說,“所有這些都是基于新病毒與Delta類似的想法和概念。”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